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免揉麵包] 走調的史多倫麵包 Stollen bread(凱薩琳)

烘焙群組網友分享的食譜
剛好手上待消耗的材料太多
決定來試試
但打算改成低溫發酵

沒有想到眼殘
量爆發
最後成果不是很滿意
但看來還可以見人
為了紀念這歷史的一刻
還是寫一下筆記



配方(參考這裡)

眼殘牛奶抄成800ml
備料時晃神
等到麵粉加入才驚覺...有問題!!
但...

四方鮮奶和凱薩琳麵粉...
說什麼都要救
當下粗分2盆
憑感覺加粉加到ok
酵母就麻煩了 
只能隨意一盆多3次1/2tsp
所以其它皆較原來配方少一半!
(大嘆一口氣)

泡了兩天蘭姆酒的綜合果乾

麵團攪錯後....室溫發酵1小時 丟冰箱
隔天早上莫不及待地 做起來
發得太好了 酵母加太多! 有點異味
我好擔心東西浪費掉

二次發酵 40分鐘 整個有點癱掉...而且我覺得發過頭了 可能我酵母加太多
但成品看來不錯!
理論上 考完要上融化奶油 變得亮亮的

撒上糖粉 也省略

葉先生和媽媽都說好吃....但...
真的過頭了 有點鬆軟(我只能說凱薩琳的高吸水度救了我)
因為這一加...凱薩琳全用光了
又換回洽發彩虹了 記得不能再亂搞
這次勉強過關(呼 吐了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