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烘培] 義式蛋白霜檸檬派

馬卡龍的副產品
太多義式蛋白霜 捨不得丟 但是實在是太甜!!
單吃會死人的
上網查了一下 我做了義式蛋白霜檸檬派



派用我之前的派皮配方 用重石烤180度15分鐘 取出塗上蛋黃再烤兩分鐘
這次我試用了10cm的派膜 分別是底部可脫模(露天買)和大創買的不可脫模的不鏽鋼派膜
一樣時間 看派皮顏色差不多 因為很油 很好脫模~ 

這時候來做檸檬奶油餡


檸檬奶油餡
3*10cm
檸檬汁
40 g
砂糖
35 g
香草莢
半條
全蛋
一顆
奶油
35 g
牛奶
少許

因為沒有鮮奶油(實在不想為了一兩百西西把那一瓶1L地打開快生了 打開一定用不完)

這次做小量:
檸檬汁,砂糖, 香草莢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後隔水慢慢加熱  
再加入牛奶 直至濃稠
加入奶油濃稠的更快~
用均質機打勻 加入派皮中

我在上面塗上義式蛋白霜 選錯花嘴了 有夠醜的^^

我直接放烤箱 180度烤10分鐘 上面出現焦黃感即可
後來我看到有人是用噴槍噴表面
冰箱冷藏一天 讓檸檬餡變硬 口感更好(因為我們忍不住偷吃了一個剛烤好的)


檸檬餡夠酸 加上義式蛋白霜真的是絕配~ 蛋白霜烤過有點酥酥的 好好吃
真的很棒~ 歪打正著地又知道一道好甜點
而且...我發現用10cm的派膜 一個人剛剛好 

決定用他們來做蘋果派了 
這次對我的派皮有點不滿意 我希望更酥脆 有千層的感覺
覺得參考grace的書作法
製作好吃的派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