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烘培] 終於面對馬卡龍了

婦女節 在家居然不休息跑來做馬卡龍 ㄏ 
一直惦記著要練習 
今天看來就是時候了



準備材料 昨晚將冰了一個星期的蛋白拿回冷藏退冰

上週在全家烘培行也買了美國杏仁粉
it's time!!!!it's time!!!!it's time!!!!it's time!!!!it's time!!!!it's time!!!!it's time!!!!it's time!!!!




首先 杏仁粉不過篩 直接和蛋白糖粉拌一拌 雖然說不能出油
但真的看不出來有沒有出油 我稍微拌一下

細砂糖加水加熱 我大概60度就開始打發蛋白了 
兩邊互相等待 蛋白我有稍微停下 
不過我有點不確定是不是六七分發濕性
等到糖漿煮到118度 緩緩加入蛋白裡 
繼續打 直至降溫
這裏我感覺可以再打發一點 


將義式蛋白霜取一半 分數次將入杏仁糊裏拌勻 最後壓掉空氣 
這時候麵糊會呈流動狀~
放入擠花袋裡 我先擠小片的矽膠膜 擠約內圈大小 他會再擴散一點 
可以擠5*5=25片 
底部拍幾下 後放置一段時間 
上面是自由之丘31cm烤盤 下面再放kd-10自己烤盤 一共兩層

150度15分鐘 先放最上層 約5分37秒時 看到漂亮的裙擺出現
拿出換下層
之後時間到取出 沒有破裂 冷掉以後比較好脫模 但漲不高 
可能我太晚轉到下層 下火不大夠 下次4分鐘開始注意
不過兩層烤盤成功^^

之後我把麵糊收到冰箱 跑去和老公吃飯
等到再一次烤 過了三個小時
用一層烤盤 中間有點凸 5*8=40片
一樣150度
15分鐘 全部裂開  連裙擺都沒出現!!!
第二次 一樣用兩層烤盤 只有靠近烤箱內部的幾顆成功
其他照裂?
不知道原因 可能本來我蛋白就打不夠發 


下次還是乖乖地 一次烤完吧!!
因為我不是用KA 所以其實可以打一顆蛋白的量 70g約兩顆蛋白了
蛋白霜沒用完 好捨不得 
結果就是 晚上又有義式蛋白霜檸檬派出爐 
但是還是沒有用完全部的蛋白霜 …..丟掉好傷心喔~

餡料還沒做 先放著皮欣賞吧 
原味的顏色也很好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