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烘焙] 流水帳記得比較快?? 五月亂做

最近亂做了幾樣 都吃光了
還是加減記一下好了
起碼以後回來查還知道一些小麟角





黑糖乳酪麵包
用免揉麵團
內餡是黑糖
            cream cheese
            少許蔓越莓乾 量我隨意 試到自己覺得味道喜歡
包餡要多練練 每次都爆餡 一半ok 一半爆漿
但是 吃了這一款麵包後 我突然喜歡上乳酪了
也許這個夏天會做幾次乳酪蛋糕


美式鬆餅
好久沒有用鬆餅機
週六的早上最適合吃鬆餅了
今天用美式鬆餅配方(我參考廚房的人類學家食譜)
加入了奇亞子 真怕我用不完
淋上糖漿 和鮮奶油 這一餐真豐富
再配上現煮咖啡
真不賴

檸檬戚風蛋糕
本來沒有打算做的
但在line群組上看到用手壓得脫膜
一時很興奮 回家立刻烤了一個六寸試試看
倒扣涼了以後 用壓的方式...
大成功
(那我買脫膜刀是................)


夏天檸檬戚風非常清爽
輕到兩天就消失在我們家....
全檸檬汁 不加牛奶

燕麥粥
自從在漾媽媽月子中心早餐有燕麥粥後
甜甜的 很好吃
我開始試著用生燕麥(先泡水)
煮到爛後 加上黑糖(最近想努力用完黑糖 畢竟有兩包....)
一些蔓越莓 超好吃
冰在冰箱 肚子餓可以吃

五月喜歡看

James Martin: Home Comforts

看他做菜是一種享受 一切都那麼地隨意 簡單但又很好吃
讓我手癢了起來
也許我六月會是做幾樣在裡面看到的菜

食譜:http://www.bbc.co.uk/food/chefs/james_martin

之前做的香草酒 顏色明顯地有變化了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