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烘培] 糖漬香橙

過年前特別凹老公帶我去買香橙 
想做糖漬香橙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但一直好想做好想做糖漬橙皮




第一批過年前做了橙皮 有夠累 光刮掉薄膜就讓我手好痛
不過成品看起來很讚 糖漿有點焦化 拿來做布丁

打算用途:
餅乾 馬芬 磅蛋糕

第二批 今天切片做了橙片 
結果用LC鍋 加熱約1個小時多點 糖立刻焦化

 等我聞到燒焦味 已經來不及啦
以後要顧爐了.... 
橙片比較好處理


下面三片全焦 煩惱的是我的鍋子也焦掉了
中間有幾片有焦化的橙片 可能會偏苦
還好上面的看起來很漂亮.....
晚點照grace的書食譜 做 香橙蛋糕 我好想吃喔!!

剩下糖漿 不甘心 
我還是加了鮮奶油和牛油做了顏色略深的焦糖奶油醬 
老公會很愛這一味的!!


後記:焦糖奶油醬沾鬆餅超好吃 大家搶著吃
照書裡的配方做了一條磅蛋糕 本來以為橙汁無法全部吸收 
沒想到一會兒過去看 全吃光光 

印象中180度 我只烤了50分鐘? 有點忘了 果然當下要記錄啊 
反正烤到 不沾黏即可
放冰箱冰了兩天
剛好大家來家裡玩goard gmae 切來吃
冰冰地 好好吃 一點都不乾 果然加了橙汁有差啊!!
雖然奶油爆多
偶而吃一次還是很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