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HBK-151] 巧克力消失的巧克力吐司 (精工HBK-151)

昨天中午面交依絲妮發酵奶油 和凱薩琳高粉
剛好有空檔 拿回家放
順手吃了午餐
既然都拿了奶油和麵粉
乾脆用麵包機做一個吐司 明天早餐吃

麵包機好用歸好用
時間設定下去 烤完要立刻拿出來
有了小孩後 時間控制不是那麼精確 反而少用
總算 又開機了(最近豆漿機也拿出來了)




麵粉: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奶油: 總統牌
酵母: 雁子低糖

配方參考這本書: 幸福麵包機
雖然用國際牌麵包機
但同樣的配方我用HBK-151 一樣好用
設定行程1 晚上 七點烤好 我就出門去啦
今天溫度逼近30度 所以我的水除了增加一些外 還丟了三顆冰塊

晚上順利出爐 高度沒有很高 可能是巧克力的關係
沒想到 晚上切片時...........

我的巧克力???? 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我用的明明是烘培用水滴豆....
居然化掉了
今天早上吃....好像有比較乾一點點
不過很蓬鬆 彈性很夠 巧克力味非常濃郁

後記:
用洽發 麵包切好還是直接送冷凍庫吧!!
昨天晚上的濕潤度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