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烘培] 草莓季就是該吃新鮮草莓塔

草莓季就該好好的吃草莓吃個夠 
為了做媽媽的生日蛋糕 
我買了一堆草莓 決定做草莓塔


之前都是做派皮 這次想嘗試看看塔皮的味道
配方是參考網路的  阿妮塔 

配方

8寸膜
低筋麵粉125 g
高筋麵粉125 g
冰水1-2 T
冰奶油125 g
 50 g
少許



今天用的是塔皮 本來想用食物調理機處理
沒想到250g粉太多 一開始就濺得四處都是.....粉
一路艱辛困難 發現這一台調理機根本容量就太小.......
我昏倒了!!!
努力分批加入
好不容易搞定 但我還是進了鍋子裡用手拌 (還是洗了一堆鍋子)
成團後放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 

開始準備卡士達醬  出動新的香草莢 我用了兩條
真夠奢侈的!!
籽很難清乾淨耶 搞得手上都是香草籽 
還好夾丟進萊姆酒裡面泡香草酒 也不算浪費啦!!

煮卡士達的過程 可說是很累 因為我每次都會燒焦
這次一開始就中了....一路焦到底 
動念買一個砝瑯牛奶鍋算了 
不過老公說像紅豆味 一樣很好吃 所以我也矇混過去

塔皮拿出來塑形 發現根本可以烤兩片8吋 所以這個食譜下次做可以減半
這樣調理機也可以好好利用了
第一次 180度 20分鐘 (蓋重石) 之後拿開重石盲烤5分鐘 
皮太黑了點 而且好像太酥?



因為一天都在做菜...還滷了雞翅和燉了羅宋蔬菜湯 
我這時候已經很累了!!
決定明早再戰我的塔

第二天 我烤了第二片 170度 中層 壓重石烤15分鐘後 移開重石再烤10分鐘
我覺得顏色剛剛好 只是吃起來不知道如何? 

卡士達餡也做太多 這樣剛好兩份餡 淋上一點焦糖醬
補上草莓後 天啊!! 美觀100分 
怎麼拍怎麼好看!! 
不過加上一點薄荷葉好像更美麗!! 
自我得意中 哈哈 兩日來的痠痛疲勞一掃而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