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烘培] 三敗長崎蛋糕

每到有空閒的周六 
我總是掙扎於要不要再戰長崎蛋糕
老公都會鼓勵我 跟我說我快成功了 
所以我又試了
當然.....又失敗了


嗚嗚嗚
慘!!
樂觀點 起碼口感很好 老公會全部吃光光
一邊對我說 我的標準太嚴苛了 他覺得超好吃?!

這一次 決定主打溫度 
不過因為剛買溫度計 我還是很開心的紀錄一下過程
對我而言 長崎蛋糕真是個噩夢
事前準備工作很久

不過 換了打蛋器後 打發蛋白變得超輕鬆^^



怕消泡 我已經打到快全乾了 都往上翹了 應該不會消泡吧


把新玩具組合在一起 出乎意料的
牛奶鍋上面剛好掛巧克力鍋 體積小 比較不會浪費
重點是 溫度計剛剛好卡在上面 哈哈 方便!!

這一次 溫度150度 40分鐘
想當然耳 
我看到上色很漂亮!! 決定出爐
但是....果真 一脫模就禢 
一邊塌得比較沒那麼誇張!!

冷了以後 切開 其實沒有之前粿的樣子耶
切面漂亮 口感非常非常濕潤 之前都沒有那麼濕潤
我在猜 我水是不是加太多 因為真好吃!!
所以縮得很快
總之 悲傷沒有太久 
這個蛋糕 我兩天就沒看到他了 被老公嗑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